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買到瑕疵屋存證信函範例


存證信函範例-買到瑕疵屋

不管新成屋或是中古屋當買到漏水屋提告敗訴、屋主隱瞞涉嫌詐、欺建商施工品質差瑕疵屋時,如何保障自己的權益權益?解約沒有想像中容易雖然看到可能覺得很奇怪,花了好幾百萬,為什麼買到瑕疵屋不能解約呢?(連去商店買到瑕疵品都可以退換貨了),問題就出在房子是一種獨特的商品,民法雖規定發現瑕疵可以解除其契約或請求減少價金,但還是要依照情形判斷,一般來說房屋買賣契約都是至少幾百萬,如果只花一些錢就可以修補瑕疵,那法官會覺得這樣解約對屋主來說太不公平了,所以一般來講,買賣中古屋發生漏水去提告訴求解約難度很高,除非是誇張的大漏水,或有證據證明屋主隱瞞。
寫買到瑕疵屋存證信函先查一下相關法律:

依據民法第 359 條: 買賣因物有瑕疵,而出賣人依前五條之規定,應負擔保之責者,買受人得解除其契約或請求減少其價金。但依情形,解除契約顯失公平者,買受人僅得請求減少價金。

買到漏水瑕疵屋存證信函範例

ps.當你撰寫完存證信函時最好委請專業法律人士-律師審視以維護個人權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